• slider image 228
:::
活動 吳家綺 - 學務處公告 | 2022-04-14 | 點閱數: 150

主旨:本館與翡冷翠文創事業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翡冷翠文創)訂於 111 年 6 月 3 日(週五)起至 111 年 9 月 11 日(週日)共同主辦「會動的文藝復興-沉浸式光影藝術展」(以下簡稱本展),請惠予轉知貴校師生,並鼓勵師生及家長踴躍參與,規劃納入校外教學之參考依據,請查照。
 
說明:
一、本館與翡冷翠文創共同策劃本展,帶領莘莘學子不必出國即可深入瞭解文藝復興經典藝術,以及運用現代科技演繹歷史名畫的難得體驗,是今年暑假老師、學生與親子共學必看的特展。
二、本展訊息如下:
(一)展覽時間: 111 年 6 月 3 日(週五)起至 111 年 9 月 11 日(週日),每日 9 時起至 17 時, 16 時停止入場,週一照常開放。
(二)展覽地點: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F 第 1 、 2 、 3 特展廳。
(三)展覽介紹:全球第一個匯集文藝復興 300 年精華的沉浸式藝術展,兼具藝術性、教育性、娛樂性、社交性,十大亮點如下:
1、不必出國:飽覽文藝復興 300 年精華。
2、穹頂投影:百花大教堂壁畫搬來亞洲。
3、展覽首見:九米充氣蛋搭建文化遺產。
4、台灣首見:西斯汀教堂創世紀全影像。
5、沈浸滿分:最大投影面積 540 度包覆。
6、體驗升級:名家配樂+創新環場音效。
7、跨越時空: AI 復活第一名模蒙娜麗莎。
8、視覺饗宴:數位藝廊真實還原名畫作。
9、眾星雲集:大師經典原寸仿真大集合。
10、時尚品味:名家設計紀念品一次採購。
(四)焦點展品及概念說明:
1、展區一:人類曙光-走進文藝復興歷史長廊。梳理重要畫作及事件,對應東方歷史背景,以影片、圖表、原寸複製畫及場景重現的展示手法,帶領觀眾領略人類最偉大的藝術風采與傳世經典。
2、展區二:光之藝廊-現代科技演繹經典名畫。以高解析度、高亮度液晶顯示器展示文藝復興代表畫作,栩栩如生地呈現色澤及筆觸,營造先進顯示技術與古典藝術結合的嶄新體驗,飽覽文藝復興藝術恆久之美。
3、展區三:眾星閃耀-大師鉅作全境沉浸式體驗。精選五位藝術巨擘的畫作,製作時而磅礴、時而瑰麗,時而特寫、時而互動的影片,投影在 5 米環場巨幕以及地面,搭配世界級背景音樂和音效工程,創造 540°環場沉浸體驗。
4、展區四:文化遺產-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。全球獨家取得授權,以數位動畫科技重新演繹畫作,結合台灣特展第一座充氣巨蛋和穹頂投影技術,將世界文化遺產「搬」到台灣,讓觀眾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!
5、展區五:穿越時空-與蒙娜麗莎相逢。由好萊塢特效團隊《數字王國》利用人工智慧讓蒙娜麗莎復活,觀眾可以穿越時空,進入達文西名畫的三度虛擬環境,和這位全世界最紅的女主角互動合影,留下美好回憶。
三、敬請惠予公告本展覽相關訊息於貴校網站上。
四、檢送活動資料簡介及優惠訂購暨團體導覽預約單 1 份,敬請貴校員工、師生及家長踴躍參加。
五、本活動將派員至學校作活動說明,敬請惠予協助。
六、本案聯絡人:活動推廣部,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:( 07 ) 384-9176 (代表號)傳真:( 07 ) 384-9166 。
 

:::

網頁流量報表

今天: 214214214
昨天: 1049104910491049
本週: 3733373337333733
本月: 1754617546175461754617546
總計: 780075780075780075780075780075780075